長喙

论莫扎特的酒量到底有多少(莫萨)

论莫扎特的酒量到底有多少

     米扎flo萨

!!ooc预警!!


“莫扎特到底是千杯不醉还是一杯就倒呢”

 


华丽的乐章在皇家剧院上演,金色头发的少年带着自信的笑容站在指挥台上,烛火照亮富丽的墙壁,映出如水般的金色光辉,尽数倾洒在那少年身上,外套上的金银绣线也跟着粼粼发光,让他看上去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,神圣而又善良。

最后一个音节落下,观众席响起噼里啪啦的掌声,莫扎特利落的转过身,调皮的行了一个不老实的礼,歌剧演员都还没有谢幕离场,他就已经飞速跑下指挥台,一溜烟儿的往外面跑去。

 

剧院门口,萨列里正在静静等候,天色不早,早已是夜幕低垂。昨日见面时,莫扎特邀约他今日傍晚小酌几杯,萨列里本想婉拒,他却好一番软磨硬泡撒泼打滚,萨列里实在无奈,这才应下这无端的邀约。

乐声已停,未等余音散了,莫扎特就飞了出来,跑得太快还差点打了个跟头。原本他刚指挥完体力已经将近透支,又这样狂奔了一阵,现在早已是大汗淋漓,连脸上也红扑扑的。

萨列里摇摇头,拿出自己的手帕让他擦汗。看着莫扎特这幅狼狈样子,到底是没忍住,噗哧闷笑一声,却被莫扎特灵巧的耳朵捉去,喘着粗气嬉笑道:“您可不要小瞧我,走!我们先去酒馆喝个痛快!”说罢拉着萨列里的手腕,就又是一次狂奔。

 

等到两人到达酒馆的时候,萨列里几乎要跑到断气了,他甚至怀疑莫扎特是不是真的感受不到累。他扶着墙喘了几口气,又整理好仪容,然后皱着眉头问莫扎特:“这就是…你所说的最好的酒馆?”

面前的酒馆只有一块简陋的木板招牌,嘈杂的声音随着昏黄的烛光从小窗里透出来,这样的酒馆,萨列里不认为莫扎特会光顾,因为以他二人的身份,出现在这里只会引起醉汉们的关注,那些目光足够让他整个人都变得不自在。

“Oui!他们家酿的酒是维也纳最香醇的!只要您喝一杯,就一定会去喝第二杯!”莫扎特拍拍胸脯保证道。见到莫扎特如此保证,萨列里便只能半信半疑地跟他进了酒馆。

一进门,一股浓浓的酒香涌进鼻腔,萨列里一愣,市面上确实很少见如此香醇的酒了,这样纯正的味道,只有在他少年时才会闻到。

“老板!今天我带了新客人!最大名鼎鼎最令人尊敬的宫廷乐师Antonio Salieri!今天一定要让我们喝个痛快!”莫扎特爽朗的笑着,金色的头发凌乱的被汗水糊在脸上,有那么一瞬间,萨列里竟然想帮他整理好那些碎发。萨列里摇摇头,这些奇怪的想法太危险了,当真是还没喝就已经开始醉了。

大脑运转一番后,酒也刚好呈了上来,莫扎特随即倒了满满一大杯给萨列里,然后又开始花言巧语起来:“为最亲爱的Salieri先生!干杯!”

萨列里举杯,一饮而尽。

这里的酒是真的很好喝。萨列里想。

莫扎特托着脸看着萨列里喝了一杯又一杯,却也不意外,更是一杯又一杯地奉陪,醉意渐浓,口头上的话也是越来越漂亮,一会夸夸萨列里的才华横溢,一会夸夸萨列里的气质高贵优雅,几乎每一句话都绕着他的大师,硬是把萨列里从头到脚都夸了一遍。

萨列里饮下了最后一杯,然后端正的坐在椅子上,他突然觉得自己酒量还不算太差,至少他没有像莫扎特一样满嘴胡话。萨列里看着面前酩酊大醉的少年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莫扎特:“大师,大师你醉了吗大师?”

萨列里:“没有。”

莫扎特: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大师。”

萨列里:“…沃尔夫冈,你醉了。”

莫扎特:“…”

萨列里:“…”

莫扎特:“哈哈哈!!怎么可能呢萨列里大师,我是不会喝醉的,安东尼奥!”

刚嚎完,莫扎特一边唤着“Antonio”“salieri~!salieri~!”一边窜出了酒馆,萨列里把钱递给老板,然后追了上去。

夏夜的微风有些凉爽,萨列里有些担心那个孩子一样的少年会不会着凉。

莫扎特在前面一边跑一边唱着一首随口编出的小调,旋律顺着风吹在萨列里的耳畔,他眸光暗动。

天才如他,不需要多余的努力就能够站在顶峰,甚至可以保持着天真的心来面对这个世界。即使萨列里付诸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,也不及他随心一曲美妙动听。

莫扎特是世人的天使,却唯独是他的魔鬼。

突然,前面的小撒旦停了下来,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神态,回过头来直直盯着他的大师。

萨列里看着他朝自己行了一个正式的礼,动作虔诚的仿佛一名骑士。

“安东尼奥,您知道吗?”他俯身。那头金毛乱糟糟的,每根发丝的发梢都在他的大师面前低顺地垂着。

“您是我的天使,您是如此高贵、如此优雅。”

“您宽恕了我的无礼,放纵了我的轻狂。”

“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是会梦到您的面容。”他真挚的望着萨列里的眼睛。

这颗拥有着无尽光芒的星星,此刻突然敛了光芒。

“我爱您,安东尼奥。”他虔诚地牵过萨列里的手,轻轻献上一吻。

萨列里早已微微瞪大了双眸,胸膛中按耐不住的心跳在疯狂的鼓动,或许是酒精的作用,或许是因为过于暧昧的话语,或许是因为那蜻蜓点水的一吻,或许是因为他过于虔诚的姿态。

大脑错乱之间,萨列里突然忆起那酒的香醇口感,与他少年时在意大利喜欢喝的酒很像。

几乎是一模一样。

他苦笑,他对面前这个明媚的少年,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“沃尔夫冈。”

少年抬起头,星星眼紧紧盯着他的大师。

萨列里叹了一口气,笑着说:

“或许,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多日后,萨列里从皇家剧院出来,本想直接坐马车回家,却无意间闻到了一丝酒香。他沉吟片刻,然后吩咐车夫去前几日的意大利酒馆。

刚进门,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,萨列里刚一进门,就看到一抹火红的身影和一头蓬乱的金发在他眼前一闪而过。

“安东尼奥!我刚想要去请您!”莫扎特笑吟吟的拽住他的袖口,走到了酒桌旁边。

萨列里想起那天的狂奔,很想告诉他若是再跑一趟,可能他的体力就不能再支撑他站着了。

“你已经喝了很多了?”萨列里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酒味,不禁皱了皱眉头。

“啊…确实是,不过我还可以再陪您喝一些的!”

萨列里忽然冷下了脸。

如果说他喝到这种程度竟然还能喝下去的话。那么那天他醉醺醺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?

莫扎特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危险,毅然决然地决定先跑为上。

“莫扎特!原来你的演技这么好的吗?!”

萨列里超级炸裂的声音从莫扎特背后响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